close

第十九章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假日。這幾天我放學過後都在家裡練習符咒和簡單的通用語,然後我今天又多了一個額外的學習課程了。

        拿著一張比普通爆符還要長一些的白符,我有些苦惱的看著一本有些陳舊的賬簿,看著裡面寫著的日文的文言文,我覺得通用語有點親切了一點。

        說不定,我還要去學習日文的文言文也說不定... ...

        就在昨天,我老哥寄來了一大堆的‘咒符’,說什麼這是家族的必學技能,一定一定要練熟,還可以保命。就衝著這句話,我立刻開始奮鬥起來,不過當我翻開賬簿時...

        有些潦草的字體龍飛鳳舞的寫著文言文,我悲催的...不會看啊!在看到內容的時候,我當下眼神死。過後逃避現實的溫習符咒和通用語了。

        連功課都寫了,可是當我將全部東西都做完的時候,剩下的就只有咒符而已... ...

        我只好認命了... ...於是,為了求救,我跑下樓向綠葉學長請教了。沒想到綠葉學長不在這裡啊啊!!

        看來還是先轉一轉心情才開始學吧...那樣想著,我撇了撇嘴回去房間拿了一個包包將咒符和賬簿收進包包裡,順便將各種各樣的符亂塞一通,才啟程去白園。

        白園風景不錯,還可以去吹吹風。說不定這樣子我就可以專精於賬簿也說不定?嗯?你說為什麼不去圖書館?偶爾也要換一換場所嘛!

        打開房門,我就看到了一抹金色的身影正站在我的面前。

【太陽學長。】看著太陽學長,我打了一聲招呼。

【早上好,小雪。對了,寒冰放在房裡的我的巧克力,小雪你可以拿一下嗎?】說完,太陽學長就一臉笑得燦爛的,已經習慣太陽學長燦爛笑容的我回了太陽學長一個小小的微笑,轉身之前說道。

【好的,等一等哦,太陽學長。】手腳利落的我準確的拿起太陽學長的甜點,過後我將小袋子遞給太陽學長。

【謝謝你,小雪。】接過小袋子,太陽學長看到我背著包包,就問了一句。

【要出去嗎?】我點了點頭。

【打算去白園練習咒符。】說完,我就看到太陽學長手中突然出現一疊白符。

【這個是我練習剩下來的白符,雖然和你的咒符有些不同,不過我想你也需要多餘的白符打底。】聞言,我感激的道謝。

【謝謝太陽學長。】

        這不是是不是我的代導學長的關係,而是對一個人關不關心的問題。其實我是明白的,除了審判學長之外,各位學長也不用對我那樣好,甚至好到...讓一個他們不認識的陌生人和他們住在一起,就算是女生也一樣。可是學長們對我的關心單單就算是一句關心的話和舉動,讓我心底有一絲的溫暖。

        因為無論是從前,還是之前還沒進校之前,都是我自己獨立解決自己的問題的。完全沒有想過我可以給人關心擁護... ...我甩了甩頭,拋開這些淡淡的感性,可是心底帶著少許的愉快告別太陽學長開了傳送陣傳送到白園。

        白園只是簡稱,正確的來說白園的全名應該是風之白園才對。對應的還有火的焰園、水的清園和地的石園,風之白園是支撐我們學校的封印之地其中一個。細細一想,風、水、火和地是世界自然的元素,當作封印之地好像也很理所當然。當然,這封印之地也不是單純的封印而已,要不然也不可能讓學院裡面沒有真正的死亡?(或許正是因為有封印,才會沒有真的‘死亡’?)

        不過我挺喜歡來白園的,而白園也不負稱為‘白園’,因為這裡的景色還真的是全白的。無論是植物,還是石雕的精靈雕像,更重要的是,植物還散發著一種神秘的瑩白光點,非常的美麗。而腳踩著的草地中央處鋪著白晢的石板刻著奇異卻非常精緻的紋路,為一番美景增添神秘。

        今天的白園依舊非常瀾靜安逸,令人舒適。我深呼吸一口氣,閉上眼睛享受著難得的清新空氣。

        畢竟原世界就算有一些空氣清新的地方,可是難免還是會有一些污濁。不知道是不是待在守世界久了,我發覺我的感覺有些敏銳了,就連空氣都能看出幹不乾淨了。我也沒有挑剔的坐在了草地上靠著一根柱子,草地也不扎人,而且還軟軟的非常舒服,讓我有種想要在上面滾一滾。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試過吧?在柔軟的床上滾一滾,類似皮小孩的舉動。坐在柔軟的草地上,我忍住想要滾一滾的衝動,從包裡拿出了賬簿,順便打開我特地帶來的外帶盒子,裡面放著我剛蒸好的雲片糕。

        這還是我前幾天陪寒冰學長做的點心呢,鬆軟又熱騰騰的非常好吃。嗯,下次和喵喵下課時做幾個給她吃吃吧!美滋滋的打算著,我心情極好的抱著賬簿將腳合併起來細細翻閱了起來,手上拿起一塊雲片糕一口一口咬著吃了起來。

        一切都非常的寧靜而舒適,我非常自然的將垂下來的髮絲撩在耳後,過後習慣性的手伸出盒子裡想要在拿出一片雲片糕,卻摸到了空無一物的感覺。雲片糕我帶來了四五塊...可是我才剛吃了三片而已...我默默將視線放在盒子,卻看到了浮在半空中的一個雲片糕,給咬了一小口。

        我驚愕的看著幾個透明的小精靈托著糕點,正享受般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過後看到我一臉驚愕的樣子後,非常驚慌的放下了雲片糕過後飛開一段距離。其中一個小精靈在雲片糕在放下的瞬間散發出了一點香味時,竟然不怕生的靠近了一盒子一點距離,讓我不禁失笑。

       過後我附下身子,拿起給咬了小口小口的雲片糕,放在小精靈的眼前。還真的是小精靈,它只有一個手掌般的大小,帶些透明的身子小巧可愛,那精緻的小臉,微尖的耳朵和背後有點像是昆蟲的翅膀,讓人不禁想到風精靈。大概是這裡的居民吧?

      小精靈在看到我手上的雲片糕後,也不怕生的飛在我的手心裡,雙手捧起雲片糕高興的吃起來。其他的精靈在看到後,都紛紛飛了過來爭先恐後的搶吃起來。我將盒子最後一塊雲片糕推了過來,搶不到的精靈們也不爭了,有兩三個飛進了盒子裡高興的吃起來。

【慢慢吃,沒有人搶哦。】看到這些小精靈,我的心情也不禁變好起來。過後閉上眼睛依靠在柱子閉目養神了一下,突然,我感覺到臉頰給風吹過,睜開眼睛,就看到剛開始在我手心的小精靈靠了過來,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正期待的看著我。

【怎麼了?】我語氣溫柔地問,雙手舉高給小精靈一個著地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能感受到小精靈傳達過來的友善而雀躍的心情,似乎在跟我說著:“謝謝。”我有些驚訝自己能感覺到它的情感,過後它飛了過來,一雙小小的手放在我光滑的臉上,我能感覺到一點的涼度。

        然後,從我的心底里湧現出了一個荒唐的想法。

【你想要我契約你?】話一出,就連我也感到驚訝了。

        過後,我更能感覺到小精靈傳來的雀躍心情。可是這真的可以嗎?我有些疑惑了,過後,我不經意瞄到了賬簿給風揪過的一頁,愣了。

        那一頁剛剛好有說到可以契約一個靈體的方法。我看著賬簿裡面的內容,過後轉回頭,細聲地說。

【...稍微,試試一下吧。】小精靈點了點頭。

        靜下心來,我閉上眼睛,按照賬簿上的方法靜下心來,感覺起周圍的風的流動,輕啟嘴唇歌詠出一段咒歌。

『輕微搖曳的風隨風舞動,與吾契約之靈,化吾之氣,助吾之力。汝之名,瀾葑。』過後,我能感覺到周圍微風圍繞,在我的腦海中多出了一個精神聯繫。

        成功了!我睜開眼睛,驚喜的看著眼前的小精靈...不對!是我的式神瀾葑。我能感覺到她對我細聲地說了一句主人!

        這樣就可以了?天啊!我成功了!

【成功了!】我激動的笑道。

        這就是...我的種族力量?第一次嘗試,總覺得有點...貼近大自然?我輕捻起賬簿的一頁,翻去下一頁,就有教我如何借助式神而引出自然之力的攻擊。

        當我和瀾葑正研究著賬簿時,一個好聽的聲音唐突地響起:【我還想說風精靈們今天怎麼那麼熱鬧,原來是有人啊。】

        我反射性抬起頭,就看到穿著黑袍的天使站在我前面。他那微微發光的金長髮讓我不禁想起太陽學長,我微微失神懵懂的盯著他的金發。

【這位同學?】他有些疑惑的開口,我頓時回過神來,這才察覺自己的舉動有些失禮,連忙站了起來,並道歉說。

【啊,失...失禮了。我是早乙女小雪,是高中一年生,請多多指教。】邊說,我邊鞠躬,抬起頭的餘間將垂下來的髮絲撩到耳後。

【原來是你。】對方有些意外的望著我,過後勾起了一抹愉悅的笑:【你好,我是木之天使的安因,是學校的行政人員之一,我想你就是審判的代導學妹吧?】聞言,我有些驚訝的說。

【你怎麼知道?】

【我是太陽他們的房東。】安因笑了笑。

        誒?!安因是太陽學長的房東?!那就是說...我的房租是...我連忙道歉:

【誒?!那...那個,非常抱歉!我聽說房租是算人頭的,我唐突地住了進來,忘了給您錢...】安因搖了搖頭,不在意地說,他對我微笑。

【不用了,我已經跟太陽說了,這個月先由他們付你的份,畢竟你是有苦衷的。在你有能力可以獨自應對危險時,才讓你付費。】在安因說完後,我大概可以想到這是太陽學長提出的提案。

        通過這一些日子的觀察,就算我知道太陽學長對我很寬容,可是我就感覺太陽學長是吃不得虧的主,不可能會給我白住白吃。不過這也正好,我要真的白吃白住的話,我大概會先劈死我自己。

        禮儀上來說,不還人家人情的話那就是沒禮貌!不過既然是這樣提案的話,我想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嗯...嗯,謝謝你的寬容。】瀾葑飛了過來坐在我的肩膀上,我用指尖截了截她小小的臉頰。

【這是...】安因有些驚訝的看著我肩膀上的瀾葑,過後就不禁失笑了,【原來是這樣。我還想著今天為什麼風精靈那麼熱鬧,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他似乎看出了我和瀾葑的契約。

        我心有些上下忐忑,有些畏縮。

【那個...我擅自和這孩子簽訂了契約...】

【不,不用緊的。】安因似乎看出了我的顧慮,他搖了搖頭,過後才說:【我只是覺得非常驚訝而已,我第一次感覺到風精靈們會那樣親近一個人,甚至主動和人契約式神。】聞言,我疑惑地問。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得到風精靈嗎?】

【可以,但是風精靈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親近,它們喜歡親近單純且沒有惡意的人,但是現在那麼乾淨的人已經很少了,更別說何人簽訂契約自願成為式神,所以你給這孩子取了什麼名字?】安因輕輕搖頭過後解釋道,最後他轉了一個問題。

【是這樣嗎...那個,它叫瀾葑。】

        不過...想起剛剛安因說的單純...我不覺得自己有多單純...算了,先不要管這些了,我彎下身拿起賬簿。

【所以小雪你在這裡做什麼?】安因問我。

【本來我想在這裡研究這賬簿,不過只會看懂一點點...】剛剛那一頁就是我看得懂的一點。我默默想著,心裡有些想哭,因為那兩頁就是我會看的極限了。讓我有種之前在學校學的文言文毫無可用之處。

        過後我深呼一口氣,正想要靜下心開始練習的,不過當我腦袋想起一些事情,我轉回頭問了問安因:

【那個...在這里練習應該可以吧?】

【可以的,只是請小心不要傷害到這裡的植物。】安因點頭說道。

        過後我轉回頭,閉上眼睛靜下心來,手掌左右相反地,擺出了一個菱形的形狀,感受著周圍的風流,努力聚集在周圍的風屬性,讓風圍繞著我,再次深呼一口氣,我睜開了眼睛,伸出雙手呼出。

『捲風招來!』風頓時從柔和變為猛烈,在我周圍的3米狂風吹盡,猶如自寂靜般揪起的狂風。

        趁著這個勢頭,我又呼出一句。

『風捲成型!』一道道的風刃形成飛出,我操控著風刃成功切開剛落下的葉子,葉子遭到幾次的切割,最後變成小小的碎片飄落下來。

        給狂風吹亂的頭髮也在此時再次平靜的風撫平。我也收起手,打散聚集的風流。過後雀躍的蕩起了燦爛的笑容。

【太好了,瀾葑。從今天,請多多指教了。】沒想到一個風精靈也有那麼強大的威力!而且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感增強了!

【恭喜,剛剛的動作非常漂亮。】在旁的安因笑道。

        成功使出招式之後,我這才發現自己的精神有些疲乏。可能是太過集中精神力了吧?對安因笑了笑,過後手上拿著賬簿,對安因說:

【那個,要不要和我一起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安因笑笑點頭,然後坐到了我旁邊,也拿出一疊資料讀起來。

        我繼續研究手上的賬簿,也明白了不少事情,過後我在看到其中一頁後,停頓了下來。

【怎麼了?】安因似乎察覺到我的異樣,停下來看了過來這裡。

【沒有...安因你知道什麼是‘章檻’嗎?】

【‘章檻’?有些不明白。】安因疑惑的歪了歪頭,過後才解釋:【不過‘章檻’用日語的念法是‘妖怪’,說不定是這個意思哦。】

【‘妖怪’?是嗎...謝謝你,安因。】對安因道謝後,我眨了眨眼睛看著手中賬簿翻開的那頁,心裡有一種想法... ...

        說不定這個行得通。

        (註釋:這裡的章檻與妖怪是念作‘あやかし’(ayak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