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今天是星期天。因為昨天老哥拜託我去打掃神社,所以我起得很早。準備好一切,我丟下傳送符移動到本家。

        回到家後,我就察覺到空氣的變異。可能是在守世界呆太久了,這才沒多久回來而已,我竟然對這裡的空氣有些不適應。

        或許也因為是這個,我才發現在原世界的污染問題簡直非常嚴重!我看我乾脆在本家周圍放一個隔空結界算了。想到就做,我瞬間就揮手展開結界,順便還淨化了家裡的里里外外。

        自從鎮魂玉出世後,我發現自己具有淨化的力量,對黑暗一族和妖怪尤其有效。關於鬼族,目前我有意想要接一個小型任務試驗一下。(主要是太陽學長親自監督... ...)

        突然,從袖子竄出來的瀾葑拍著翅膀飛到我的肩膀上,才讓我想起我其實已經契約了一名風精靈的事情。

【早上好,瀾葑。】

『早上好,主人。』沒想到,一道軟綿綿,細微的聲音響起,我驚訝的看著瀾葑。

【瀾葑,你可以說話了?】我驚喜的說。

『不是,因為和主人簽訂了契約的原因,所以我可以通過和主人的精神聯繫進行精神對話,主人這裡就是你的家嗎?』瀾葑搖了搖頭,過後向我解釋。

        我忍不住用手指截了截瀾葑的小臉,過後道:

【是啊。瀾葑你出來沒問題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突然想起烈火學長和我說過在守世界的妖獸會受到原世界污染的影響而死亡,我皺了皺眉頭。

        風精靈算嗎?

『不,並不會,因為我不是妖獸和幻獸,我是屬於靈體中的風精靈,再加上主人身上的淨化能力影響,身為主人你的式神也會有同樣的能力。所以長時間出來是沒問題的。』聞言,我頓時想到一個問題。

【等等...按你的意思是,我還可以契約其他的靈體?】

『是的,主人。』得到了答案,我頓時轉了轉眼珠打算起來。

        等等,如果是這樣解釋的話,除了可以擁有瀾葑以外,我還可以和其他的靈體簽訂契約,過後不止可以擁有幾個保護我的人,還可以額外得到其餘的力量戰鬥... ...

        原來是這樣的!

『主人,我們現在要做什麼?』瀾葑突然出聲,打斷了我的思緒。而經過她那麼一說,我也瞬時間回過神來才想起自己是要來打掃神社的。

        在那之前,先去買日常用品吧!

【嗯,首先去一趟超市吧!】其中要買的東西大半是做點心的材料和文具。

————(我是過了幾小時的分割線)————

【謝謝你的惠顧!】結帳完畢後,我接過服務員手中的袋子,轉身離開超市。

        這一趟下來,花了我不少時間和錢啊...

        這幾天和學長他們相處後,我發現無論是太陽學長或者是審判學長,他們的食量大的驚人!其中堅石學長和孤月學長簡直就好像是無底洞的存在,讓我不禁懷疑他們到底可以吃得了多少,不過更恐怖的就是在煮的滿漢全席的餐桌竟然沒留下廚餘!

        不過也省了處理的工程。而且在太陽學長發現我煮的菜和寒冰學長的不分上下後,笑瞇瞇的拿出了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菜譜丟給我,過後...你也知道的。

        我總算逃脫在太陽學長家白吃白住的標籤了。

        說遠了。

        現在我走在路上,一手提著袋子,一手拿著手機看了看推特最新的狀態。

        嗯?你問我為什麼我可以那麼悠閒的看著手機不怕被圍堵?那當然是我對自己施展了隔離結界啊!讓那些妖怪都不敢靠近我,哼哼,這下終於可以挺胸踏出一步了!

        不過接下來卻讓我的自信全都打垮了。

【前面的那位小姐... ...】嗯?有人跟我說話?我轉回頭,就看到一名穿著雨藍色和服的少女。

        少女手上拿著一張手帕。

【你的手帕掉了。】少女眨了眨眼。

【哦...哦。】我有些恍神的接過。

        嗯?現在有什麼活動嗎?為什麼她穿著和服啊!現在可是快入秋了誒!穿的那樣單薄不怕冷嗎?我和她互望了幾分鐘,過後我就莫名的發現那名少女眼神灼熱的盯著我,似乎有光拼發出來。

【終於找到人啦!!!】那名少女一臉激動的撲了過來。

【哇!】此為我們女主驚嚇的叫聲。

【你,你幹嘛啊!莫名其妙!】我心焉焉的看著她,還後退了幾步。

【終於找到一個看到我的人類了!所以不自覺的有點興奮!哇!我好感動!哦,天啊天啊!這下終於可以擺脫沒有住處可住的地步了!哦耶哦也!】少女卻獨自興奮的無視我。

【喂!!】好歹也回答我的問題啊!

        突然,我想起了少女的話,剛剛她說了一句...看到她的‘人類’吧?臥槽!該不會是....

【嗚,過了好幾百年我還是第一次碰到睬我的人類,還是人類女生,吶,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闇淤加美,請多多指教!】

        闇淤加美...闇淤加美不就是傳說中雨神的名字嘛!我說你一個大神為什麼會出來啊啊!!

        你不是應該在貴船神社嗎?!

【呃...我,我是...哎呀,你管這個幹嗎!】我轉移話題的問她:【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不是應該在你所待的地方嗎?】當然,她也明白我的意思是指什麼。

【嗚...】沒想到,他竟然給我露出了一臉委屈的樣子,過後整個人撲了過來:

【嗚哇!人類,你給我說說理唄!我竟然給一個低等妖怪趕了出來!而且他還威脅我離開誒!哪有這樣無禮的人啊!請你幫我趕走他,讓我回去!】我說,你不是雨神嗎?那你就下場大雨沖走他算啦!

        雖然心裡是這樣想,可是我表面還是哼哼唧唧的說:

【就那樣,那你應該擺脫其他人不是拜託我啊!我就只是一個能看到靈體的普通人類,哪裡會幫你解決事情啊!】

【少騙人!我看到你身上的隔雨結界誒!OWO,所以你應該是擁有力量的人啊!】沒想到,闇淤加美說出了讓我臉色大變的話。

【你怎麼看出來的?!】

        難道說...她看出了我的種族?!

【你是守世界的人吧?幹嗎那樣大反應?】闇淤加美有些奇怪的看著我。

        聽到她那樣說,我才緩下臉色。嚇死我,還以為暴露了。

【沒,不過幫了你我有啥好處?】我可不是什麼爛好人,什麼人都幫。而且我可不會白白做事的。

【當然有好處!只要你幫我趕走了,我就會給你酬勞,好啦!這樣可以了沒?我們走吧!】說完,闇淤加美就拉著我的手飄著走...不是!是飄著跑啊啊!

        不要啊啊啊——我只是非常普通的要去打掃神社而已!放開我啊啊!

        等等!這裡的神社就只有那麼一間...而我在附近所知的也就唯一那麼一間,不會吧...

        過後,我在到達目的地時,徹底無言,過後有一種想要將遠在台灣的老哥抓回來問個清楚的衝動,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是很理智的任由闇淤加美拖著的同時冷靜思考。

        我到底是該逃走,還是該裝作沒看到這個到底是不是缺根筋的女人!不對!是神!

        誰來跟我說在我眼前的龐大生物是怎麼一回事?!

        光是那股濃郁的妖氣,就知道不是什麼低等妖怪也不是什麼小角色!更重要的是,誰來跟我說一個睚眥是小小的妖怪啊!

        我去!我今天是沒有拜神燒香嗎?!不對!我又不是佛教的!

【這小妖怪到底是誰啊!】看到自己原本的住處給霸占著,闇淤加美嘟起臉說著。

【...那是睚眥,傳說中的龙生九子之一,龙身豺首,性格刚烈,好勇擅斗,嗜杀好斗,总是嘴衔宝剑,怒目而视,刻镂于刀环、剑柄吞口,以增加自身的强大威力。我的天啊...傳說中的古代神獸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整個人的狀態就是混混沌沌的。

        突然好想生出一面牆讓我撞去!可是我更想抓我旁邊的闇淤加美的頭狠狠撞去前面!

【你怎麼沒說是睚眥?!】而且看他的氣息,都已經達到大妖怪級別了!

【我哪知道嘛!】據說是神祗的闇淤加美竟然給我委屈地低下頭,一副小媳婦的樣子。

        那瞬間,我感覺我對神祗的印象崩潰了。算了,我還是趁他醒來之前離開比較好... ...這麼想著,我就轉身就要離開。

【啊,不好!】就在下一刻,本來一臉委屈的闇淤加美臉上表情變得嚴肅,【他快要醒來了!】

        什麼?我驚愕的望回頭,過後我就感覺到一陣山震地動,我有的腳步頓時踉蹌,好不容易站穩後,我在聽到一把回音的聲音整個人一僵。

『是誰...吵醒我?』我吞了吞口水,天啊!已經醒來了!我欲哭無淚的抬起頭,就看到一座大山...不,是一隻足有一棟10層高的睚眥睜開了他那金色的眸子。

        他狠狠地瞪著對他來說看起來非常渺小的我們。過後他一陣怒吼,揪起的風吹亂了我的頭髮。我整個人直接傻愣著,也不顧著已經吹得凌亂的頭髮就那樣看著那兇猛的睚眥。

        天頓生異變,本來天氣晴朗的天空頓時變黑,一片烏雲打下了雷電,還狂吹大風,就只差沒有下雨而已!我用一隻手臂擋著眼前,非常艱難的睜開一隻眼睛看著前方睚眦已經站起來,全身戒備地看著我。

『嗯...這股氣息是...』他一雙兇惡的金色眼睛盯著我,我整個人頓時感覺汗毛都豎了上來。

【那...那個... ...我,我就只路過...嘿嘿...打擾你睡覺了!】說完,我就想閃身逃離現場。

【誒!等等,那我呢?!】在旁邊也怕的渾身顫抖的闇淤加美拉著我,大有一副拋下她就不給我走的意思。

【放開我!我還不想死!】我氣急的大喊。

【不行啦!你說過會幫我的!】闇淤加美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我說你還是不是神啊!這種程度是小妖怪的話自己解決啊!】我拉扯著給闇淤加美拉著的手。

【不行啦!我的力量給封印住了!所以才說幫我啊!】

【你沒跟我說啊啊!QAQ】

        就在我們兩個還在抬槓的時候,睚眦好像很不耐煩的(?)哼出一口氣。

『鵜切一族的後輩?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記得你們已經隱世了,為什麼鵜切一族的後輩還插手這些事情?』睚眥那帶有回音的男人聲讓我動作一僵,吞了吞口水看著他,最後只能乾笑。

【呵...呵呵呵,應該是你看錯了吧?我,我就只是,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我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說。

        可是當我看到睚眥口吐著氣時,我就已經開始想著到底要打給誰想人求救呢?

『有一個騙人的人類呢...呵...我可是很討厭,說謊的人呢...』說完後,他就吐出了一股暗黑的吐息襲向這裡。

        沒有時間了!我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吐息,雙手反射性的護住胸口和臉。一股不知名的力流淡淡的纏繞著我,過後一個透明的水壁將吐息擋在外頭,過後我雙手揮出去非常自然的打散了吐息,雙手再度交叉揮出兩個風刃出去。

『爆破風刃!』風刃刮破空氣,打在睚眥的眼睛,一個小爆炸就那樣砸在他身上。

【瀾葑,『暴怒狂風!』】率先發動攻擊,我一下子就放出了龍捲風卷席了睚眥全身。

『哼!雕蟲小技!』睚眥雖然有點驚訝的看著我,不過他過了幾秒就回過神來蔑笑道。

        過後,我就有幸看到自己招來的龍捲風給神獸一口吃掉了,我甚至還聽見打嗝聲。睚眥周遭圍繞著一股力流,他不斷在嘴裡聚集著火屬性。

        就在那途中,我眼尖地發現在睚眥身後的,那扇神社的門上面貼著的封印符。在回想起闇淤加美跟我說過的話...

【喂!】我叫了一聲。

【幹嘛?】闇淤加美有些疑惑的望著我。

        我拿出爆符,化出了一副腿甲,還讓瀾葑在腳下纏繞著一股風。

【你可以拖住他五分鐘嗎?】

【咦?誒?!我?】闇淤加美完全愣住,傻愣愣地指著自己過後說。

        我有些受不了,過後急得望過去時,發現已經來不及躲避開來了!我抱住旁邊的闇淤加美,掂起腳尖輕盈的跳上半空。

        一股灼熱的吐息襲來,向著我們剛剛還在原地的方向噴去。而我抱著闇淤加美,在半空中輕盈的旋轉半圈,放下她。

【拖住他五分鐘!要不然我們兩個人等著完蛋!】說完,我跳上去一個石燈,還沒站穩,又是一發攻擊襲來。

        我再次輕點腳尖,過後輕盈地跳去另外一個石燈,我原先踏足的石燈瞬間給灼熱的吐息融化消失,地上殘留著燒焦的痕跡。那到底是強酸還是王水啊?!

        忍不住在心裡吐槽,我有些手腳忙亂的躲避睚眦間接不斷的攻擊,過後我能感覺到後方一股潮濕的水聚集在一起,在那瞬間,我的身體突然不受控制的墜落下來!

        糟了!我的心不禁咯噔一下,過後一股灼熱感燒了過來。

【唔!】我頓時跌了下來。

【哇!你沒事吧?!】闇淤加美打斷聚集的水流,我捂著給燒傷的眼睛,用未給燒過的眼睛狠瞪著她。

【你給我專心點!想要活命嗎?】喊出了這句話,就連我也愣了一下,不過沒過幾秒我回過神來,一個轉身避過又一次的攻擊。

        趁著他又一次在嘴裡聚集火球,我擺出了起跑的姿勢,過後我左腳用力一蹬,整個人衝了出去。

        用盡全身的力氣奔跑著,我握著手上已經準備著的爆符,化出了一把刀。

『什麼?!』睚眥驚訝的看著我,我看著愣著的睚眥,手舉著刀狠狠的刺進他的一隻眼睛。

        管他是什麼神獸還是凶獸!只要眼睛瞎了一隻我就不信他還能看到我!...事實上也真有可能...不過我也顧不上補上一刀,因為睚眥已經吃痛地咆哮著,察覺到後方的風,我立刻彈跳起來,尾巴也在下一秒掃了過來。因為剛剛一把刀刺進了睚眥的眼睛裡,所以這次我又拿出了另一道爆符化出了太刀狠狠砍了睚眥的尾巴。

        是說,這樣的話,我會不會給按上一個‘傷害神獸’的罪名啊?管他的啦!只要有危害到我性命的,殺掉再說!

        於是我在砍了他的尾巴後,再度無視他的怒號衝去神社門前的封印符,手伸了出去撕了下來。

【嗚哇!】我悲鳴了一句,過後整個人跌進神社里面,過後我看到裡面的東西時,瞪大了眼睛。

        我只聽到後面闇淤加美說一句。

【拔掉裡面最後一個符,人類!】

『休想!』頭上頓時生風,我立刻抱著頭,神社的門給一個巨大的爪子毀掉,連神社也給毀了一半!

【快拔!】闇淤加美催促道。

【我知道了!】我立刻爬起來,過後跑去神社里面用一個小小封印符貼著的一幅畫。

        手伸了出去,我的手指抓著封印符的一角,過後一個腳滑跌了下來。

        不過幸好我跌倒了,因為從我上面飛過了一個火矢讓我冒冷汗。臥槽這也太危險了吧?!

【幹得好!】闇淤加美突然興奮說。

【啥?】我有些接不過神來,過後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是給我拽下來的封印符!

        還沒有回過神自己已經拔下封印符,外面天空突然打起響雷,過後大雨傾盤而下,淋濕了我全身。

        闇淤加美,龗神,傳說中被視為灌溉用水之神,具有祈雨、止雨能力的神祗。

       驀然下起的傾盆大雨讓睚眥的攻勢減弱,闇淤加美身上没了束缚后,也不再顧慮,聚集起來的雨水就那樣朝睚眥沖走。

       而我也趁著睚眥給水屏遮住視線的當下,有些心疼地拿出寒冰學長前幾天給我的高級符咒狠狠丟過去,下一秒,睚眥爆出了悽厲的慘叫。

『啊啊啊啊——』慘叫聲漸漸變小聲,最後,睚眥倒了下來。

        嗯?你問我為什麼不用看就可以知道倒下來了?因為當他倒下來時,地上震蕩著,害我又跌了一次。

        嗚…我的臉好痛!我苦著一張臉咧嘴,原本看起來清秀美麗的臉多出了一個難看的疤,左眼也因為剛剛給睚眥燒傷了,正隱隱作痛。

【哦哦哦!太好了!不過……】闇淤加美有些無奈的看著給毀了一半的神社,嘴角不禁抽搐。

【我現在該要怎樣啊?】聞言,我站起來,歎氣地分析這事情。

【其實,你可以選擇去守世界或者其他的地方,畢竟你是不經意才會沉睡在此。而且原世界多少已經不適合你居住了。】說到這裡,我有些無奈了。因為剛剛睚眥之所以會這麼強,是因為吸收了污染的空氣。

        妖怪是會進化的,不同於幻獸,只要人類自己心裡所想的負面情緒都可以化作妖怪的力量。可以說,我們的勝利完全是靠偷襲的。不過這偷襲的代價蠻大的,學長們給我的高級符咒就那樣用了一張誒!QAQ

【嗚!你是說安息之地?不要!那種地方我才不去呢!】闇淤加美一臉苦惱的,拒絕了我的方案。

【那你要怎樣?】我打開手機,發現現在已經快徬晚了!

       天啊!都快晚飯時間了!我還沒回去準備晚飯呢!想要快點解決事情,我拋下一句話。

【那你跟我簽訂契約算了!反正這家神社是我的!而且算上來,你在我家神社住了那樣多年,我就是你的主人不是嗎?】

【這樣的話可以嗎?】她有些猶豫不決。

【嗯。】我點了點頭。

【那好吧!我看你的天賦異稟,也不缺是個很好的苗子!】忽視她後面的話,我閉上眼睛完成契約。

『……與之契約,汝等之名,闇淤加美,復盛輝明!』下一刻,闇淤加美的身軀逐漸消失,我的腦海裡又多出一個精神鏈接了。

       這趟出門,我又契約了一個靈體…還是神祉…我有力無氣的乾脆開傳送陣回去,我已經沒力回家了。

       總感覺好累。

(第三視角)

          雨,靜止了。而在神社外,毀半的門外方,一個龐大的身軀化為煙霧,消退的煙霧裡,一名身穿黑色和服的紅長發少年躺在地上,滿身傷痕累累,非常虛弱的呻吟著。

【嗚……】

        嗒——嗒——腳步聲逐漸靠近,少年的前面,站著一位姍姍來遲的紫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