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

        結果我一整晚都呆在暴風學長的房間裡,我整個人都在水里環視著暴風學長的房間,過後就無所事事的在裡面暢遊著... ...最後我竟然累得在暴風學長的房間睡著了!!

        這是我第二天起身後,有些發狂的一件事情。嗚嗚嗚,睡著就算了!為什麼我還是無法恢復原狀啊?!天亡我也!我眼神死的趴在桌上。我該要怎樣去上學啊?!

【小雪。】突然,暴風學長的聲音響起,我立刻興奮的起身,過後游到門前。

【暴風學長!】可能是我衝的太快了,剛開門叫我一聲的暴風學長在看到我突然間就出現在他眼前,有些嚇了一跳,過後舉高提著袋子的手。

【小雪,你還好嗎?】聞言,我頓時胯下臉來。

【不好!暴風學長我幾時才可以恢復原狀啊?今天不是要上學嗎?】說到這裡,我就撇嘴,苦著一張臉。

【那個啊,我幫你請了半天的假,等下會有醫療班的人幫你,不用擔心!】那樣說著,暴風學長習慣性地拋了一枚媚眼給我。

        可是現在我卻沒心情理會吐槽暴風學長,我默默接過袋子,那是一件只有上裝的衣服,雖然有些短無法遮擋肚臍,但是服飾卻很可愛,而且袋子裡還有同一系列的小飾品,例如髮飾和手繩。

【那個,學長,順路的話,可以幫我去房間拿我的書包嗎?】看到這些東西,我下意識開口說。

【... ...】

×××

        在那之後,我在醫療班的藍袍幫助之下,終於恢復了雙腳,當我腳踏實地的踏在陸地時,我整個人就很感動。

【好啦,小雪小美眉你之後要注意保護你的身體狀態哦~畢竟之前你會突然之間變化成人魚都是因為使用了水係法術加上有其他因素催成的原因,雖然說現在你學會控制了,不過大概會在下水過後就會恢復人魚的狀態。】那位藍袍說完後,我只好嘟了嘟嘴點頭。

【這樣就結束了,我接下來還有上課呢,蘄克亞,反正你們都是住在一起的,多多照顧一下小雪學妹啊!】說完後,藍袍就轉頭對旁邊的烈火學長說。

【嗯,我知道了。】烈火學長點頭答應。

【好了,現在你可以去上課了~】那麼說完後,那位藍袍就開了傳送陣上課了。

        就那樣看著他離開後,我才有所動作。

【那樣的話...我去上課了... ...】那樣說著,我腳底抹油似的就想要離開。

【誒,等等!】烈火一把抓著我的衣領。我剛想加快的腳步頓時剎住了。

【有,有什麼事情嗎?烈火學長?】為了拯救我脆弱的脖子,我將領子拉前一點。

【小雪,帶著這個吧!】烈火學長丟了一串珠鍊給我。

        我看著手上各色珠子的手鍊,過後抬頭等烈火學長解釋。

【玫瑰珠的是治癒術,可以幫你治愈輕傷。水晶的則是聖光護體,差不多就好像是結界一樣的東西吧,翡翠的是神翼術,可以幫你提升速度,珍珠的是神聖祝福,對鬼族有很大的殺傷力,這個捏碎就可以發動了。】聞言,我點了點頭,不過聽到這些名稱,我有些奇怪。

        咦?怎麼這些法術和黃儒姣的一模一樣,而且珠子...?我記得黃儒姣以前在我非常倒霉的時候都有送過我幾串,不過沒那麼豐富啦!都是玫瑰珠多的,嗯,可能是守世界盛產吧!想完,我再也不糾結著問題。也不想再想了,我應了烈火學長一聲後,就和烈火學長道別上課去。

【謝謝烈火學長,那麼我先去上課了!】開玩笑,我已經沒有去上上午的課了,在不去上課我的課程就追不上了!

        幸好早上的法學我還挺擅長的,可是墓陵課我就兩眼抹黑了。畢竟我對背死人的名字和埋葬地點不感興趣,更沒興趣知道一些偉人到底死了多少年!但是因為喵喵和漾漾等人都有去修,這門課還是比較冷門的基礎課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該死的手抽,就選了這門課。

        唉,廢話少說。我還是上課算了。傳送到課室時,因為剛剛好班上的喧鬧讓我也沒什麼人注意到我的到來,我坐到了漾漾的後面,這才知道班上喧鬧的原因。

        在漾漾的旁邊,坐著的是冰炎學長。而冰炎學長身上的黑袍也脫了下來放在一邊,衣服上的破洞和撕裂說明了此人剛剛才做任務回來。

        經過幾天給各位學長的溫馨提醒和教導下,我給輸送了一旦遇到冰炎學長和太陽學長兩人共處一室時,有多遠就閃多遠,千萬不要傻傻呆在原地的勸告後,我對冰炎學長的印象也只剩下‘危險人士,生人勿近’的標籤,儘管冰炎學長到底有多帥多美。

        所以,等到漾漾和冰炎學長說完話後,我才從後面用手指截了截漾漾的後背。果不其然,漾漾轉過頭來看到我就坐在他後面時,嚇了一大跳。

【小雪!】給嚇得不輕的漾漾有些大聲地說。

【我知道我來了,可是你沒必要這麼大聲。】我有些苦笑的看著冰炎學長將視線放在我身上。

【你好,學長。】我有禮的打了聲招呼。

【你是那天的新生,在那之後沒有出什麼事情了嗎?】冰炎學長記憶力非常好的認出了我。

【是的,托學長的福。上次謝謝學長送我回家。】我點了點頭。

        至於為什麼會那麼問我,我想在我開學沒幾天的妖怪襲擊事件應該很轟動吧?我想搞不好這事情都已經傳遍學校了!

        我要不要這樣高調啊!本來想低調安穩過生活的!(某黑雪:不...光是你是審判的代導學妹這件事就無法低調了,畢竟那已經都宣告成你是那名血腥天使的搭檔的代導學妹,誰都不會無視你吧... ... 某雪:... ....QAQ)

【小雪,你還好嗎?怎麼你今天早上沒去上課?】可能是剛剛和漾漾聊天聊到我的事,在漾漾旁邊的喵喵轉後頭對我說。

【啊,這個...】剛想轉一轉話題的我有些語塞,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可是就在我煩惱中,老師進來了課室解救了我。

        聽說這次墓陵課會是現場實習課,光是聽到這裡,大概和我說想的都一樣吧?所以這次我為了不在這次的課上真的發生死亡這件事,我可是做了充分的準備的!

        過後,我就听到那位蒼老的老師有些吞吞吐吐的說了一句話。

【各位...同學......現在請移動你的腳步......我們要到......第一實習場去了......】那經歷了無數年的滄桑聲音聽起來就好像要前往極樂世界一樣。

        順帶一提,這個老師是紫袍。

        過後,老師帶著我們走過專業教室大樓地下室,穿過一條黑得發亮的小隧道,經過幾個星期住在太陽學長的家,我察覺到隧道裡有空間法術的痕跡,大概是穿越空間的某種法術吧?

【這好像是穿越隧道。】喵喵靠在漾漾旁邊走著,突然開口說道,【跟移動符是同樣的意思,不過這個比較費腳力,可以一次性地傳送多個人。】

        聞言,這讓我想到前幾次上武術課也有這種法術的存在,不過想到自己在武術課和審判學長魔獄學長的個人武術指導,總覺得自己還活著真的是奇蹟啊... ...

        想真的,能夠熬過那種非人鍛煉的大多數都已經可以稱之為非人類了!(就是你啊就是你... ...)

        就在我感嘆的時候,千冬歲突然靠過來我旁邊,關心的問了一句:

【小雪,你還好嗎?】我盯著千冬歲的眼睛,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千冬歲指的是我昨天的事情。

【還好啦,比起我之前的事,這還算安寧了。】我忍不住出聲說,就連語氣也帶著幾分無奈。

【總覺得你比漾漾還要常出事。】千冬歲說了一句,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句是在挖苦我還是有其他的意思之類的... ...

【多虧常發生這些事情,我覺得自己也變強了一點點...】那麼說著,我看了看我的手。

【有變強一點總好過沒有。】千冬歲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只好無奈的乾笑幾聲。

【大概是某座墳墓裡面吧。】突然,走在最前面的冰炎學長說話:【我聽說這位老師很喜歡求生遊戲,他會把學生丟到墳墓裡面......類似古代巨型墓陵那種,然後要運用課堂所學自行逃生。】

        過後,在場有三個人愣著了。其中的兩個不用說就是我和漾漾了,可是剩下的一位就是慫恿我選這個課程的喵喵...不是!我說你也是第一次上這堂課嗎?!

        我突然發現自己給坑了耶!不過算了...現在我還能說什麼?可是該死的在之前的兩堂課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也沒聽進去!

        這下我真的有點該死了。現在我該慶幸的就是自己有帶咒符進來。好歹在假日的時候有研究出來幾個咒符,而且賬簿也帶進來了!

        重點是有冰炎學長在啊!

【這樣很好啊,可以就地野戰實習。】千冬歲像是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眼睛頓時發光起來。

        我和漾漾瞬間眼神死。

【學長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喵喵連忙追問道。

【因為去年我在保健室睡覺時候看到的,有一大票人身上掛著白骨跟詛咒幽靈跑去求救。】冰炎學長說出來的話讓我一秒覺得不妙的感覺。

        幽靈?!我慘了我這次!天知道我對幽靈有恐懼感啊!

        我可以宣告我不玩了嗎?!可是太遲了...我有些欲哭的看著壓著我肩膀的千冬歲,他的眼睛就好像是在說著‘你走不了了’的感覺。

【各位同學......我們已經到了......第一實習現場......鬼王塚......】在我們最最最前方的老師用著他那與現在場景非常相配的要死不死聲音說著,【這是獄界與精靈族大戰時候......據說曾經虐殺一百多名精靈......的地獄鬼王......之後被聯合封印......埋在這裡......】講到這裡,他頓了頓,過後繼續斷斷續續地說:

【精靈們在此地做下了......很多封印......後來鬼族陸續的來此......也放下了不少機關......所以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功課......到中心點之後拿回......學校徽章......就過關......】

        鬼王塚?塚的意思就是墳墓,鬼王的意思也非常簡單,鬼的王,嗚嗚,所以我現在是在鬼王的墳墓裡嗎?該不會這裡等下就會變成我的墳墓吧?!

        我整個人僵著,聽著千冬歲和冰炎學長的對話心底不僅沉重在沉重,好像有十幾塊石頭砸在我心一樣重。

        嗯,我想跟著冰炎學長應該不至於死吧?我眨了眨眼睛,心裡還對幾位可靠的學長和在這裡生活的當地居民有所期待。

【請各位同學......珍重......】最後,那個老師丟下了這句話,就整個人消失了。

        就在那瞬間,非常熟悉的失重感襲來,我感覺到腳底踩空的瞬間,率先輕輕一躍,瀾葑也在這瞬間在我周圍纏繞著一股風支撐著我。

        我習慣性地在空中... ...現在應該在空中轉了一圈,努力將自身的重量放輕再放輕,不過因為是下意識就做出了這動作,所以我也很沒知覺到自己竟然會做出了跳舞的動作。

『冰之翼、水之器,糾羅纏結蛛網、現!』冰炎學長好像沒有受到下墜的影響,他的聲音好像是在唱歌一樣悠悠傳來。

        類似蜘蛛網的銀色絲線不斷延伸,但我感覺自己觸碰到銀絲時,因為習慣性我彈跳力極好地又高高的跳躍了上去,過後反射性的用爆符化出了兩條綢緞往外揮,也不知道我的綢緞纏到了什麼,總之我現在是懸掛在半空啦!

【小雪?】剛剛還在我旁邊站著的千冬歲明顯對空空的身旁有些疑惑,不過因為周圍都黑暗一片,他看不到我。

        不過我想全部人都掉在那蜘蛛網上面吧?

【點光。】喵喵立刻爬起身,一個彈指,掌心上冒出了一簇火將四周點亮,【下面有東西。】說著,她將那小火團往下丟,然後蜘蛛網下面立即明亮。

        過後,全部人都倒吸一口氣了。在蜘蛛網不到幾尺距離的下方閃耀著銳利的尖刺,而且不止是一個,那是成千的尖刺山!如果剛剛冰炎學長沒有做出這個蜘蛛網,十有八九的人都會統統變成串燒!

        我松掉其中一個綢緞,往剛剛好是漾漾他們墜落的位置墜下。

【咦!小雪你幾時在上面吊著的?!】很明顯,我突然現在下降嚇到了在我前面用背後面對我的喵喵。

【呃,反射性就變成這樣了...】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過後我抬頭看了看我之前到底纏上了什麼。

        看到牆壁凸出來的尖刺,我無言地再低回頭。

【哼,小意思。不用這個東西我也可以走。】其中有一個鼻孔朝上天的同學說完後,手上出現了銀色的小翅膀飛起來。

【也不知給人救了還那樣囂張...】我咕噥著,還悄悄翻了翻白眼。

        而擁有這樣想法的不止我一個。千冬歲伸了伸懶腰,過後語氣涼涼挑釁地說:

【啊啊,A班的人都覺得自己比較優勢。要不是學長動作快,他們還得狗吠哩。】

        等到人差不多都走了,我才松下最後一個綢緞降落,落在網上時絲毫沒有震盪到網,我轉過頭剛好面對著漾漾那哀怨的表情,我心虛的缩頭朝漾漾賠笑。

        你怎麼沒救我?漾漾射出哀怨光波。

        抱歉,距離太遠了。我眼神非常真誠的說。

【雖然我不擅長戰鬥,不過可別忘記我是雪野家的人。】因為剛剛和漾漾眼神交流著,所以現在千冬歲說這話時我只看到千冬歲對漾漾笑了一下,【漾漾要看仔細喔。】

        過後我就有幸見識到化身為狐狸的某雪野家的同學非常愉快的預知著過後一臉開心的聽著從遠方傳來的淒厲慘叫。過了三十秒,千冬歲就非常開心的跟全部人報告:

【這三條路的機關已經都報銷了,可以選你們喜歡的走,第一階段的路都指向同一個地方,第二層才是迷宮。】

        所以剛剛那是讓別人先送死是嗎?

【放心,醫療班應該會在這裡待命,他們還死不了。】冰炎學長突然出聲,我轉過頭,這才知道他是在和漾漾說話。

【走吧,下去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

【咻——】

        很好,相信看到這裡的人都不明白發生什麼是對吧?那麼就由我來簡單說明吧!那淒厲的慘叫是屬於我們親愛的漾漾,而那聲咻,是因為我不想給冰炎學長和漾漾一樣用丟的下去,早先一步跳了下去,當然下去時是有用綢緞捲著一根尖刺當了回泰山達人,在空中旋轉了半圈這才直直朝千冬歲剛剛指的出口飛去。

        雖然途中有不少尖刺,但是那些東西只要輕輕越過還可以借力跳去前方——前提是要有不怕死不畏高高彈跳力這樣的條件才能做到。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一個‘普通人’可以做到吧?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普通人了。

×××

        當我以優美的動作著陸時,冰炎學長也在前一刻到達著陸,過後他就用一種打趣的眼神盯著我。

【點光。】簡短的兩個之後,周遭突然亮了起來,過後我就看到漾漾以一種淒慘的姿勢整個人摔在地上。

【漾漾,你還好嗎?(你還活著吧?)】我和千冬歲的聲音重疊起來,過後千冬歲非常良心地拉起漾漾說,【別躺在這裡睡覺,會有墓蟲跑來吃肉。】

【你的動作非常優美,之前你學過舞蹈?】冰炎學長問我,那語氣不像是疑問倒像是一種確定的意思。

        我點了點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那個,會很怪嗎?將舞蹈這種東西運用到戰鬥中... ...】前幾天大戰睚眥的時候我也是那樣運用,不過效果也非常好,閃避的機率很大!

【非常不錯。你可以往這種方向發展。】說完後,冰炎學長就轉過頭不再說話。

        只留下我還疑惑這句話的意思。

        過後,千冬歲告訴我們有三條路一,四,七可以走,冰炎學長一點猶豫也沒有指著中間的路說。

【那我們就走第四條吧。它兩邊的血味很濃,我怕有人會吐。】說到後面的時候,我默默望去漾漾的方向。

        嗯?你問我會不會吐?嘖!你試下三天內兩天會受傷,一個月內半個月身受重傷幾乎每天都在嗅血腥味,我保證你會習慣!還附帶提升石膚效果。

        不過能盡量不要看就別看了。畢竟習慣嗅是一件事,看到血會產生恐懼症是另一回事。

        我不想活遭受罪。也不想面對... ...

【雪?】冰炎學長的聲音,打斷了我有些恍惚的精神,我立刻回過神,就發現全部人已經走了,冰炎學長出聲提醒我。

【走了。】我眨了眨眼睛,過後小步跑到冰炎學長的後面。

        剛剛冰炎學長是在...叫我嗎?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單叫我一個名的人。

        走在這通道裡面,不知為什麼我的心有點莫名的沉重,沉重的讓我窒息。一時間,我竟然能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總覺得,我以前有走過類似的通道...

        又黑,又充滿了一種難以言語的窒息...過後... ...

        過後怎樣了?過後是...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突然爆出的慘叫聲讓我臉色更加蒼白,我的腳步頓時踉蹌,被喵喵注意到過後扶著我。

【小雪你怎麼了?】因為光線不足的原因,所以她也沒注意到我的不對勁,我勉強的擠出笑容。

【嗯,沒事。】奇怪了,為什麼我...?

        我有些恍惚的低下頭,視界有些模糊的看到了一個東西,等到逐漸清澈的時候,我的臉色又再次刷白。

        那是一顆人頭,他就在我的腳邊,血泊泊的流了一地,沾到了我的鞋,他睜著一雙死白的眼睛,就那樣盯著我。

        那一剎那,我的腦海浮現出了一顆腐爛的人頭,他和這顆仍在流著鮮血的人頭重疊,過後那雙眼睛就那樣映出了我的身影——

『你...看到了對吧... ...』

『為什麼...不救我... ... ...』

『為什麼?!』忽地一道淒厲的慘叫聲貫穿了我的耳邊,我摀住耳朵閉起眼睛。

【不要!】

【小雪?】在我旁邊的喵喵明顯給我的尖叫嚇到了,過後擔心的扶著我。

【小雪你沒事嗎?】就連剛剛還在竊笑的冰炎學長望了過來,全部人都望向我這裡。

        給喵喵那樣一聲的叫喚,我這才強逼自己穩住稍微有些急促的呼吸,重複了幾次吸氣呼氣,我放下了手。

【我沒事。】我吞了口水說。

【小雪不要勉強自己哦!】聞言,喵喵還是無法放心地說。

【嗯。】我點了點頭。

【你怎麼了?】千冬歲關心的問一句。

【可能是觸動了我的記憶吧?】我苦笑地說著。

【記憶?】架著腳軟走不到路的漾漾...其實這場景挺好笑的,可是卻因為剛剛的事情,我怎樣都笑不出了。說遠了,架著腳軟的漾漾,千冬歲挑了挑眉。

【我小時候曾失過億,原因不明。但是聽我哥哥說,那是一個非常糟糕而且還造成我心理陰影的一段血腥記憶,可能是剛剛太黑了又看到血,所以我才會想起一些事情吧。】可是為什麼上次燒傷流血了卻不會發生這些事情呢?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情況會那樣奇怪,不過現在沒事是最好。

        可是我總感覺,這一次的課會發生很大的事情。明明就是有其他人在,可是心裡總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心底里那股不斷翻騰的燥熱感,讓人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